close

演講海報3(小)  

今天請了2D動畫作畫交流會的版主Yu-Shu Lan 來學校課堂演講, 雖然她一直覺得講得不是很好,但我覺得夠了!

此次請她來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日式動畫大肆影響當今學生的時代裡,讓我們學生對日式動畫有著更深入的認知

它這次演講內容,主要講述歷代日本動畫師有哪些,各自的風格,以及如何影響下一代動畫師,讓日本動畫慢慢發展至

現今所看到的這樣!演講PPT內容有刊載於講者Yu-Shu Lan網上:

http://blog.roodo.com/just_like/archives/19373792.html

 M2U00301[14-56-03] M2U00301[14-37-36] M2U00301[14-40-42]  

 畫質有些不清楚,因為現場人手加器材因素,所以沒有拍出太好的照片,這點要跟講者說抱歉....^^"

 

 

 

.........................................................................................................................................................

      我的年代是看日式動畫卡通長大,但那時仍以勇者/機械人等動畫為主,直到家中宅哥把電視台轉到妹妹公主,才

知道原來還有這種後宮妹系的卡通,但我那時仍不削一看,直到到了高中,沾染萌系的作品開始發酵,青春期的我自然早已

脫離勇者的幻想,開始擁抱我過去的不削,而這份愛,也順勢讓我走進了相關類科,想要發揚這份愛!但歷經N年下來,萌

系作品終於徹底當道時,我卻只感到一陣空虛,原來我的愛非彼也嗎?還是我從未真正了解過它? 我對它的愛是膚淺

的嗎?過去,許多老師戒慎恐懼,猶如防共諜般的,聽到日式,甚至日本動畫就退避三舍,提醒者學生們勿忘它是敵人,不

得學習,不適合效法,或者大力抨擊為次文化,彷彿訴說著它們不配動畫一詞,但真是這樣嗎?從新檢視,其實真正膚淺

的是我們!或許我們從未了解敵人,所以它始終為敵人!!但它究竟是甚麼?真正的內涵是甚麼?

                                                                                                               我想我現在才慢慢去了解!!

 

 

 

恩!!說了這麼多莫名的話,我想上一段只是表露出為何要邀請Yu-Shu Lan 來演講與日本作畫有關的議題,

其中個人深層的因素!! 其實總結起來,不單單是我,凡走過其體制教育上的學生,都會有的一番心境的轉變,

畢竟消費別人產品容易,製作出產品卻都會連自己也嫌,加上日式動漫畫在台灣為後起之秀,影響不如歐美百

年影響大,所以儘管後起的影響力大,在歐美體系主流思維下,不免排擠新來的文化,也因此無意間貶低了其價

值,甚至矇著眼當作視不見其,也因此忽略了探討其消費品背後深刻內涵與技術核心,好在近幾年慢慢的接受了

它深刻影響了現今青年學子,以及新進創作者的事實,雖然背後不外乎是因為過去受它影響都慢慢成為社會的

一分子,以後更可能轉為骨幹,但最重要的不是這世代的交接,更是從這之中開始深刻挖掘背後的核心影響技術

 ,從消費轉變為研究,未來才更可能製造與產出,來從加工製造習性中轉變,開創產業更深層發展!!

 

以上.....希望有人聽得懂= =(原本想打的淺讀易懂,卻又不自覺打得過於隱晦)

 

另外這只是第一場邀請來演講,另外還有第二場,是邀請 聲音設計師 來演講,在5/2(三)的時候,到時活動結束我在

po新的文來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