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日是我第一次參加同人場(CWT K10)擺攤,以前都只是觀望,這次拿出行動(嗚嗚嗚!好感動)不過雖說擺攤,

不過一向從沒出過本,甚至連同人圖(二次圖)都不畫的我,又會擺些甚麼?難不成把畢業製作再拿出來擺?

沒錯!!!我就真的只把畢製拿出來擺,外加一本製作特典給人翻閱,並提供網址來下載

(下載網址: http://www.filedropper.com/facethefear )所以說,與其說是擺攤,不如說是展示,但是從未參加

過擺攤的我這次為何會想來報名同人場呢?因為逛了那麼多次深受感動嗎?還是純粹補完畢展沒展到甚麼的遺憾嗎?

,理由種種,但都不是最主要,主要理由如下:

 

畢業展後,除校內展外,本人畢製因仍未完成,所以在青春與新一代中皆缺席,雖然有報報比賽,但與得獎緣頗差

的我,沒有一個有中,雖然內心多少有著希望有個能展覽自己作品的機會,但仍不是這次報同人場的主因(是次因)

,主因是我為畢製動畫整理而成的 製作特典 

製作特典?沒錯就是將我做畢製的過程與經驗盡可能(有很多細節與過程隨著時間都有些忘了,所以只能盡可能想

起)的整理,完整的呈現給讀者,所做的一本書!!

雖然有些人可能在這吐槽,動畫做得又沒怎樣,何浪費時間來做 製作特典獻醜,但我的目的絕不是來誇耀自己多厲

害,更不是希望用這來出刊賣錢,自己有多少程度自己知道!最初衷的目的,就只是單純的把經驗希望做些傳承,給學

弟妹們,不論好或壞,走過台灣學院派體制下來N年,我知道在動畫領域上,幾乎沒有所謂學院派,只有自學派,但總有

不少學弟妹在畢業製作時,前仆後繼的投入這裡,而當你要做時才會感到自己知識貧乏,技術貧乏,甚至可以參考的

資料都貧乏,個人實力是累積的,整提素質也是累積的,在產生出好的作品前必定有不少經驗累積,所以就算能力有

限,如果不把現有的經驗(不論好壞),傳遞給學弟妹,大家就會年復一年,繼續土法煉鋼!!!

 

而特典其實在去年8月時就已經將它完成,但除了將電子檔上傳至網路上,給一些認是學弟妹外,就使終感覺沒有很

多人知道這特典,也或許是因連動畫都少人知道,所以也少人會注意!直至最近幾次逛同人場時,逛到同樣也是畢製

龍燈大界(下段會介紹),居然在同人場裡賣起自己的畢製動畫,因此我心裡想,既然他們都可以擺,那我有何不可,

因此最報了這次CWT與PF同人場,不單單滿足一直以來的擺攤心願,更想說透過這些平台,也許多多少少能夠將作

品(尤其特典)推廣出去,也期望能夠與有興趣的同好交流!以上就是來擺的理由!!!不過礙於經費加上作品已經網路

公開,就以非營利展示在現場,反正目的也不是在賺錢!!


至於擺攤狀況,就是我一個人在那遙來搖去(啥!),沒有啦= =,因為實在有些無聊,走過來看的比我想像中多,但多數

是在注意用來播動畫的PSV , 不過仍然有一些人特別感興趣,尤其是有些是國高中生,對著動畫有著嚮往與興趣,可

能未來也想走上相關科系(雖然我不建議!),這時我就會特別講解多些!!尤其關於關鍵張及構圖重要!(P.S話說不少

人將我的構圖誤認為是分鏡,不知道是因為多數人對動畫,都只有被教到分鏡與腳本,而無構圖概念,還是我的構圖

太像分鏡= =”)話說!!擺在我旁邊的,是製作動畫龍燈大界的社團夢不落帝國,他們與我同屆,是龍燈大界也是他們

的畢業製作,雖然他們有想要把它做完,但礙於人手(他們只有兩個人= =),只做出十幾分鐘(其實這已經夠長了),個

人頗推薦,在只有兩人情形下,又加上完全沒有任何動畫製作經驗與訓練,自己摸索能做到這樣,實在值得敬佩!!

這是他們作品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n0ADaqM72s

http://blog.yam.com/ss90446/article 製作者其中一位阿翰的BLOG:

 

 

 

 

 

.....................................說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是閒文章太久沒更新來更新文章的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