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高雄場的2013第五屆國際技術與特效暨導演論壇 (http://www.gyrosk.tw/director/)

 

一度讓我壓力大到差點離開 , 為什麼呢?這後面我會再談 , 我先介紹一下這活動 ,

這活動是中華遊戲動畫遊戲發展協會主辦 , 雅奕超媒體執行 , 目前這已經是第五屆了 活動就如往常一樣 , 邀請

一些與數位內容有關的國外來賓做演講 , 並讓各校包車帶些學生過了 , 但也由於受限於時間 , 講者講的都有些

趕 , 尤其越到後面 , 甚至有沒等翻譯翻完就接下去講 , 而且也因為受限時間及聽眾層次 , 其實深度都普普 , 比

較像一場演講 , 而不是論壇 !

 

而我目前參與的只有2010第二屆2011第三屆以及這次2013第五屆 , 其中又以第二屆較令我印象深刻 , 也

讓人覺得深度最夠的一場(這三場比起來),邀請了日本國寶級作畫監督.導演大塚康生負責美術背景的中村豪希

IG社的水谷英二老宏廣導演康進和 , 連辦了3天 , 尤其大塚康生喃刮了兩場 , 都是有關日本作畫部分 , 還播映

當年訓練原畫師們的作品  , 而中村英豪則秀出古城荊棘王美術背景製作方式 ,水谷英二則是以一部動畫短片 ,製作

期一個月,如何從設定到完成的動畫流程詳細講解 , 所以第二屆大概是最接近2D日式動畫的一屆活動!

 但隨著第三屆、第四屆到現在第五屆 , 似乎性質就開始偏重往數位內容 , 互動科技 及 CG動畫的方向走 , 尤其這第

五屆 , 只有一位主講是做CG動畫 (且是3D動畫) , 其他就跟軟體技術與視覺與互動效果有關 (至於老夫子的王澤 , 真

的有點像走錯演講場地 )   , 所以能參與作畫最相關也最有深度的第二屆 , 感到無比榮幸 !

 

但是這次參加這活動卻讓我五味雜陳 , 壓力十足 , 主要不是因為講者與議題不感興趣 , 最主要是因為

認識的人太多了 , 見到熟悉的人雖然極為開心 , 但自己卻沒勇氣打招呼 , 甚至壓低帽子恨不得別人認識不出你 , 

翻譯的邱老師 、主持主辦的葉老師 、 同梯同學 、同校學妹 等.........

尤其不想面對同梯同學 學妹 , 看著他們跟著老師參與活動 , 也跟著老師有著工作順利地在這業界 ,

而我現在在幹嘛.?

後悔推掉應徵上的日月光作業員想著是否要做7-11大夜、看著到投的履歷沒半個人回我.......

焦慮、焦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 這是灰心到極致的心情、這是沒臉面對人的心情  

 

縱使我早就知道我接下來會很辛苦,早在一年前就知道了

縱使我知道生命長期而持續地累積 , 當下並不代表你的一切

但此時真的面對它時 , 你又放不掉它

 

我無法形容這總糾結心理的感覺 , 只是被這層無力感壓的頭很痛 , 想趕快離開 ...但我沒有離開 , 仍然聽到最後

 

活動結束 , 頭痛的我沿著稀少樓梯 , 避開人群 , 不!應該說逃離人群 , 走出會場 , 突然才覺得胸口呼吸順暢 ,

頭上的千金重也在此時消失 , 瞬間抬得起頭看得到星空!

 

城市的夜空很狹小 ,到處被建物佔去 ,但此時我卻覺得開闊 ,如同站在玉山山頂上

 

第五屆論壇最後有個交流會的活動 , 必須繳交報名費才能參與 , 我當然沒錢參與 , 只能騎著車離去 ,但當我騎

著車經過交流會場地時 , 明明沒有參加 , 也應該要離去 , 但這時不知是為什麼 ......猶如鬼打牆一般,無論怎麼

繞, 都會回到會場前 , 是我內心仍不想離開嗎?我也想參與嗎?

 

                                                                                                                  無病呻吟第二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