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597-FB-2.jpg  

會後大合照(前面第一排穿著藍衣, 理著近乎平頭 , 就是本人我 , 而在我上面穿著紫色衣服的 , 就是合夥主辦人)

 

活動過了3裡拜才發佈的會後紀錄 , 拖的有些晚 , 真是抱歉!!

這場活動 , 無論人數 , 參與積極度 , 亦或是完整度 , 都比起第一屆來的好 !!

但縱使如此 .....老實說!我仍一度差點要放棄了這活動 , 從一開始我其實並沒有自信能辦的起來 ,

更不知道能能辦到甚麼程度 !

想當初 , 衝著一鼓熱血辦完第一屆時 , 我寫了初步的第二屆活動企劃 , 拿去給敝校系主任 , 希望他能支援

活動 , 沒想到卻被他嗆回 , 說甚麼 "經驗不能傳承...."等等一堆話 , 就被打退回來 !!

於是我只好先抱著未知 , 進入國軍ONLINE , 但我心中仍想著 , 如何佈局 , 如何執行.....這樣的活動!!

12月初我老同學願意幫忙我這活動 , 成為第二主辦人 , 從那時開始 , 我們開始尋找場地, 自離開學校後 ,

我們發現一些在學校時很好取得的資源 , 反成了最大問題 , 不是此學校學生 , 你可能連借個剪刀都有問題!!   

但要借學校場地 , 需要有貴校學生幫忙 , 那時我們將活動定位在北部 , 但我們對北部學校都不熟 , 認識的

同學又都無法幫忙我!!

就這樣.....3月底 , 因任務調整 , 我由北部調回南部 , 回程的過程中 , 我順道去拜訪我景仰以久的 , 雲科大

陳世昌老師 , 沒想到老師對這樣的活動有著興趣 , 並能提供支援 , 於是決定將活動辦至雲科 , 但一切都仍不

確定 , 參與組別不確定 , 協助工作人員不確定 , 甚至連合夥人也時常連繫不到......辦活動日期剛好在最操的

基地期間 , 一整個累爆了 ,..............

 

可是....當我見到 , 活動能夠如此順利的舉辦 , 當我受到參與人員 及 客座老師 世昌老師的及大肯定時 , 

這時我才終於有自信的告訴自己, 這場活動沒有白辦,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沒有因為被打回嗆就放棄掉這活動!

 

 

在活動會場中 ,由於龍燈大界臨時在前一天告知無法前來 ,所以他們特別寫了一份致歉函 ,以下為致歉函內容:

龍燈大界臨時未能參與 – 致歉函

 

 


      本來受邀2013學生動畫經驗分享會,很高興能夠有資格參予這次的活動,但由

於自己最近接了漫畫出版社連載的案子,6月份進度完全沒趕上的請況下,必須趕稿

而無法出席,非常不幸的不能參加此次盛會而感到相當的婉惜與抱歉…,並向舉辦

這次活動上的主辦人員與任何參與的人說聲抱歉!

 

       突然臨時不能去這一點我自己也知道…實在是相當失禮的,糟蹋了大家的辦

的活動,也讓行程有了更動,真的是萬分的對不起。不過每次見到這樣的活動也讓

我心虛的不禁想到自從我上次畢製的作品龍燈大界已經過了快兩年之久(中途因

為自己當兵以及忙在畫漫畫的事情而在動畫上空窗了2年之久),這兩年也看到很

多大學在畢業展中發表了自己很棒的創作,很多都是相當驚艷的作品,譬如台藝

大動畫系幾乎是每年都會有一部兩部相當震撼台灣動畫領域的作品呢(我覺得這

麼說不為過),常常也會覺得有點手癢不甘心的感覺呢XD有時候這兩年有這樣的

活動自己也都會很心虛沒有新東西給大家看…唉唉。

 

      不過,自己目前正在籌畫下一部動畫作品的原作漫畫,日後可能會在市面上

看得到,希望下次如果能有相這次這樣的活動,能帶新的東西給大家分享。另外

也希望你們這一次的活動能夠順利進行,祝圓滿成功,台灣動畫的未來靠你們了!

       希望大家在畢業之後還能夠堅持在大學一樣的熱情在動畫製作上。如果

當畢了業後就好像交了作業,從此以後自己做了跟動畫沒的瓜葛的路那不是很

可惜嘛?

 

       最後還是得跟這次活動主辦人們在一次說聲抱歉!僅能用此一道歉書表達

我的歉意!也再次預祝你們活動圓滿成功!


                                                                                                          2013.6.7 余品翰


 _DSC0029.jpg  

主持人我(上圖) , 這張拍的莫名的好,故意的吧= =

_DSC0056.jpg_DSC0058.jpg

南台科技大學2D動畫-站停

_DSC0083.jpg_DSC0103.jpg 

台灣藝術大學2D動畫 - 死神訓練班

他們講了將近1小時 , 仍意猶未盡 , 現場仍有許多題問 , 可見這組實力如此之強....  

_DSC0149.jpg_DSC0148.jpg

雲林科技大學2D動畫 - 老噗噗   

地主隊, 還身兼工作人員 , 真是辛苦她們了

_DSC0165.jpg_DSC0167.jpg

南台科技大學偶動畫 - 缺角的圓

_DSC0243.jpg_DSC0247.jpg

台灣藝術大學2D動畫 - 虛

_DSC0291.jpg_DSC0277.jpg

南台科技大學3D動畫 - 哎呀

 

_DSC0106.jpg _DSC0117.jpg  

 

 

      接下來這活動明年我不確定我還會不會去辦它 , 正確說法我還不確定會不會親自去辦它,畢竟其實我已經

脫離學生身份 , 像這樣以學生為主的活動 , 其實還是回歸學生們自發性的籌辦會比較好 , 畢竟面對學生動畫

創作問題 , 由當下剛完成或準備中的學生 , 是最清楚的!!


      我會盡力將我的想法與資料整理 , 讓如果有心的學弟妹想要去執行的話 , 可以有個資料 , 趨時我就退至

幕後 , 但就如我在活動現場最後說的 "重要的是這份傳承與交流的精神 , 而活動形式其實不見得都需要一樣"

, 像我這場活動的形式其實也不是最完美的 , 只是最符合我的執行方式 , 所以如果有學弟妹參與這場活動因

而感動 , 想要來辦 , 或者用其它方式傳承與交流 , 那我就給予尊重 , 盡可能提供協助 , 當然...前題是有學弟

妹想繼續辦下去的話^^"


    但是我仍要強調 , 學生動畫創作經驗分享會 , 我的理想是建構在 , 自發性 互動性 傳承經驗 ,及甚麼都可以

講的深度交流 , 所以這場活動不適合過多單位及老師介入 , 辦下來的兩場甚至沒有老師在場(其實都只是剛好

兩場客座老師都因故臨時無法參與) , 使的談話更加開放 , 不會有太多顧忌 , 但如果有太多單位贊助協助 , 勢

必活動屬性就必須顧忌到那些單位 ,也就是說,與其說這是一場演講 , 我更希望它更像是一個自己圈內(學生們)

的交流茶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